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

顛倒思考題

用不同角度看待事物,反向思考事物價值

1、 自我設限:問題不在你的選擇錯誤,你的選擇通常很正確。我們每個人都會根據眼前的事實作出理性的選擇。這麼做有個很大的問題;別人也跟你一樣理性。

2、 寧可做過後悔的事,也不要後悔沒有去做

3、 夢想的解讀:一是設法去達成夢想(你一定想得到法子),二是滿足於不滿足的現狀

4、 我要的意思是:只要我的慾望夠強烈,我就能夠得到

5、 我希望的意思是:能夠怎樣怎樣。如果你一直選擇正確、安全的道路,你就會跟大部份人一樣,因此必須對人生抱持不一樣的希望

6、 選擇:我們所做的事都是自己的選擇,所以沒有什麼好懊悔的,是你決定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

7、 理性:理性所代表的是經驗累積、智慧內斂的提昇 ,但也失去了大膽冒險的精神

8、 醒目:通常越是醒目的人離成功越近

9、 摘星:如果你的目標只有十層樓高,試著把你的目標訂到外太空

10、 勇於承擔:遇到問題時一般人都會卸責,但不要這麼做,讓自己勇於承擔吧

11、 觀點:沒有所謂對錯的觀點,任何觀點都是由個人所延伸,所有領域的進步,都是由小觀點或個人的觀點的人所創造的

12、 好的東西不在於它本身的好壞、美醜,而在於它所存在的影響力

13、 能被實踐的點子,才是好點子。

14、 錢讓人有創意:做任何事的時候,不要只想著電影、娛樂等,多想想錢吧,這是最誠實的

15、 辭職?炒魷魚?:當你的提議一再被拒絕,辭職吧,屢戰屢敗會讓你成為問題人物;當你被炒魷魚時,這可能是你遇到最好的事了,這表示你不適合這份工作

16、 上大學通常代表:「我不知道人生要做什麼,因此只好上大學

17、 讓別人看見:如果你沒有學歷或沒有上大學,也沒有一技之長,讓別人看見你就對了

18、 改變生活方式就對了:你怎樣看待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就是什麼樣子,因此,換個方式看世界,你的生活便會隨之改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